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·资讯 > 省内新闻 >

相约赏樱季 蒋循美术作品展开幕



时间:2022-03-14 10:16来源:无锡文艺界 点击:0

郭沫若先生诗赞:“太湖佳绝处,毕竟在鼋头”,鼋头渚更有江南最美的春天。鼋头渚以其“山不高而秀雅,水不深而辽阔”的无边风月,以及阴、晴、雨、雪、雾景致各异的神奇变幻和春花秋月、夏荷冬雪的四时之景吸引着历代文人墨客和无数中外游人。

3月12日

在这春意盎然、樱花浪漫的美好季节

在美丽的鼋头渚赏樱楼迎来了

“2022无锡太湖鼋头渚赏樱季

——蒋循美术作品展”

蒋循既是画家,也是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的老员工。几十年来他坚持书画创作,创作出一大批以无锡园林、太湖风光为主题的优秀作品,潜心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。在鼋头渚工作三十年来,他对景区的一草一木、山水景观都了然于心。这次展出的几十幅作品,都是蒋循多年来的书画精品佳作。得益于长年工作和生活在山明水秀的太湖之畔,与大自然朝夕相处,江南水乡和太湖风光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,都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。其作品笔墨造型能力出色,繁琐的江南民居建筑错落有致,诗情画意;烟波浩渺的太湖,风光秀丽,景色宜人,让人观之神清气爽,心情愉悦。多年来,蒋循走遍大江南北,他的作品特点鲜明、描绘细腻:黄土高坡苍茫幽远,甘南扎朶那神秘而圣洁,湘西凤凰古城春意盎然,就连生活中的一些普通景物,如湖岸边的芦苇、柳树、小舟,甚至浮萍都充满着活力。


(责任编辑:王洁)